寶寶按摩好處

寶寶洗完澡後處於非常舒服放鬆,這時候幫寶寶輕輕按摩,可以建立起一種親密感。

editor 03 07 2018 育兒知識, 生活照顧,

寶寶洗完澡後處於非常舒服放鬆,這時候幫寶寶輕輕按摩,可以建立起一種親密感。很多新手爸爸忙著工作,不曉得該如何跟寶寶相處,又怕寶寶哭啼時一時手忙腳亂,想好好培養親子關係,總是會因此而作罷!這時,透過按摩可以跟寶寶近距離的眼神交流,再給予寶寶一個微笑,寶寶會感到很有安全感很放鬆。

 

剛出生的新生兒對於環境還很陌生,因此會沒有安全感!總是會哭啼想要吸引爸媽的注意,想多點擁抱給予安全感~ 按摩不僅可使寶寶情緒安穩下來,也可以讓寶寶肌肉放鬆;同時也給予爸媽建立起照顧寶寶的自信心。

 

幫寶寶按摩的好處

  1. 建立寶寶的歸屬感
  2. 寶寶心情會比較放鬆
  3. 可以睡比較久
  4. 寶寶會有安全感
  5. 感覺被愛
  6. 增強自信心
  7. 增強人際關係
  8. 加強親子溝通
  9. 對生理上或情感上的壓力之容忍度增加
  10. 減低攻擊性
  11. 減低憂鬱情緒

 

幫寶寶按摩時,使用嬰兒專用按摩油,延展性高也可幫助寶寶肌膚吸收,同時,建議可以跟寶寶多說話,讓寶寶知道爸媽有多麼愛他;爸媽一同幫寶寶按摩,不僅連結親子間的良好互動,還可以讓夫妻感情更加升溫,寶寶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,對於很多事情都可以保持更樂觀開朗。

 

參考來源|台灣嬰幼兒發展協會 - 嬰兒按摩好處


相關文章

這些文章也許對你很有趣

懷孕期間可以發生性行為嗎? 寶寶洗澡要用沐浴露嗎? 寶寶喝完奶需要清潔口腔嗎 新生兒常見皮膚症狀

最新文章

這些是來自MOOIMOM的最新文章:

懷孕可以喝蜂蜜檸檬水嗎?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 細支氣管炎 哺餵母乳的基本知識 乳糖不耐症寶寶的表現症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