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可以參加婚禮嗎?

懷孕可以參加婚禮嗎? 是每個孕媽咪會遇到的狀況之一。 儘管現代媽咪沒有特別多禁忌習俗,但老一輩或者親友有些擔憂的話,盡量溝通協調找到一個平衡點,孕媽咪心情上才不會受到影響。

editor 17 07 2018 懷孕百科, 孕期知識, 產前準備,

孕媽咪懷孕是一件開心的事情,但台灣有很多禁忌是每個孕媽咪需要特別留意的,例如:好朋友結婚了,可以參加婚禮嗎?是每個孕媽咪會遇到的狀況之一。 儘管現代媽咪沒有特別多禁忌習俗,但老一輩或者親友有些擔憂的話,盡量溝通協調找到一個平衡點,孕媽咪心情上才不會受到影響。

 

懷孕可以參加婚禮嗎?

懷孕是一件喜事,懷孕時會有「胎神」護身,但是婚禮當天「新娘神」的地位是僅次於天公,如果孕媽咪參加婚禮反而會造成「喜沖喜」,怕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健康。

 

古代因為衛生環境差、醫療水準落後,婚宴場合難免會有炮竹、垃圾,加上食物也不甚乾淨,若孕媽咪吃了可能容易腹痛、影響胎兒。

 

現代醫學進步、衛生條件有一定水準,孕媽咪們若想要參加婚禮,加上雙方家人不介意「喜沖喜」的說法,可以視自身身體狀況參加,吃喜宴時則避免吃生冷食物即可。

 

參加婚禮注意事項

如果孕媽咪想參加婚禮仍心存芥蒂,又怕家人限制,但非參加不可的話,建議可以參考下列方式:

 

敬酒時先避開:孕媽咪或家人對「喜沖喜」這說法在意的話,可以在新娘敬酒時及新娘送客之前先離席,避免和新娘子直接照面即可。

 

懷孕五個月可以較放心:這就像懷孕三個月內不能說的道理相同,主因是希望讓胎兒穩定後再進行其他活動,懷孕四個月以上,或滿五個月的媽咪就可以比較放心出門走動囉!

 

飲食、環境安全:喜宴上的食物衛生安全需要特別留心!建議孕媽咪使用餐具前可先用衛生紙擦拭餐具、冷盤部分少吃,避開人多的時候起身走動以免碰撞。(推薦文章:懷孕怎麼吃才健康?)

 

禁止飲酒: 親朋好友聚會有時會想淺嘗一口,建議孕媽咪們真的不要喝任何一口酒,經過醫學證實喝酒會影響胎兒的身體變化,為了胎兒寶寶健康,千萬不要失守了!

 

懷孕期間注意事項:

1. 適度運動,幫助順產。(推薦文章:懷孕可以運動嗎?)

2. 少提重物與過度勞累,避免不到預產期寶寶就提早出生。

3. 後期容易水腫,雙腳可多泡熱水多按摩來舒緩不適。

4. 胎兒越大,母體越易感到腰痠背痛,睡覺可側睡,並可熱敷不適之處。

5. 後期準備好待產包,以備不時之需。(推薦文章:待產包如何準備?)

6. 放鬆心情勿過度恐慌,開心迎接寶寶。

 

 


相關文章

這些文章也許對你很有趣

懷孕可以吃冰嗎 懷孕可以運動嗎 懷孕怎麼吃才健康?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MA)

最新文章

這些是來自MOOIMOM的最新文章:

懷孕可以喝蜂蜜檸檬水嗎?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 細支氣管炎 哺餵母乳的基本知識 乳糖不耐症寶寶的表現症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