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pedia Logo
媽媽感冒,可以餵寶寶喝母乳嗎?

媽媽感冒,可以餵寶寶喝母乳嗎?

author iconeditor
date icon22 06 2018
category icon哺乳百科, 產後哺乳,

剛生完寶寶的媽咪身體都比較虛弱,不小心就得了感冒,因此感冒發燒停餵母奶,其實這是錯誤觀念 ,哺餵母乳是給寶寶最好的禮物,所以盡量不要放棄這個機會 ,感冒發燒媽咪還是可以持續哺餵母乳的。

 

哺乳媽媽感冒還能餵奶嗎?

感冒傳染途徑為飛沫與接觸傳染,所以即使媽媽感冒,寶寶也不會經由乳汁而感染。由於媽媽感冒時,母體會產生抗體,反而可以經由乳汁給寶寶多一層的保護。

 

媽媽感冒時應做那些防護措施?

感冒的病毒是以空氣媒介,所以即使媽媽感冒了,寶寶是不會經由乳汁而感染的,不過,由於它會經由說話和咳嗽傳染,所以最好能戴口罩來餵奶。高燒期間可暫停母乳餵養1~2天,停止餵養期間,應按時把乳房內乳汁排出。

 

哺乳媽媽如果感冒可以吃藥嗎,會不會傷害寶寶?

一般藥品不會,除了下面情況要注意外:

應停餵母乳的藥物抗癌化學藥物、放射性同位素、毒品、抑制母乳分泌的藥物。

可考慮停餵母乳的藥物抗癲癇藥物、大量抗組織胺、磺胺類藥物。

提醒媽媽們可跟醫師說明目前正哺餵母乳,請醫師開藥時特別注意。

 

資料來源出處| 懷孕大小事 - 哺乳媽媽感冒時可以餵母奶嗎?可以吃感冒藥嗎?

 

Share Icon分享文章

Facebook ShareTwitter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