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pedia Logo
寶寶可以看電視或手機嗎?

寶寶可以看電視或手機嗎?

author iconeditor
date icon06 08 2018
category icon育兒知識, 生活照顧,

嬰兒時期的寶寶,專注力都會在媽咪及爸爸的身上,有時難免會邊看電視邊顧寶寶,但要注意一個不小心寶寶其實也會跟著看電視,畢竟聲光的刺激會吸引寶寶的注意力,因此,陪伴寶寶玩其實是既幸福又辛苦的事。根據美國兒科學會AAP新指南,應限制不同年齡的寶寶對螢幕視頻的時間。

 

0-18個月

0到18個月的嬰兒可以在家長的監護下進行視訊通話。觀察性研究指出,18個月以下的嬰幼兒的確可以因為遠程視訊的積極互動,與身處異地的親人建立感情聯繫。該學會認為這「有利於兒童的家庭關係」。

 

 

2至5歲的兒童,可以開始通過電子設備學習基礎知識,有些教學知識透過網路學習蠻健康方便,但仍須家長陪伴在旁,幫助孩童過濾一些不適當的畫面。 但仍建議孩童每日只能觀看一小時內。

 

 

由於網路的便利性,孩童的螢幕視屏控管顯得相當重要,當然能不要給孩童使用是最好的,但如果有不得不的情況下產生,時間分配要嚴格控管,特別是吃飯時間盡量不要給孩童看手機,並且爸媽也要以身作則。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Ars TechnicaMotherboardCNN

Share Icon分享文章

Facebook ShareTwitter Share
你可能有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