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pedia Logo
發奶食物有哪些?

發奶食物有哪些?

author iconeditor
date icon05 06 2018
category icon哺乳百科, 產後哺乳,

在醫院護理師開始對媽咪們一一進行衛教,宣導母乳的重要性、擠母奶的技巧及產後注意事項等,對於即將成為一個哺乳媽咪非常受用;每個產婦最在意寶寶能否攝取到足夠的奶量並給予豐富的營養,但一開始的奶量並不充沛;因此,追奶及擠奶是產後媽咪最重要的一件事。

 

剛開始還不了解寶寶的奶量,難免心情上緊張奶水不足,瞭解寶寶的奶量很簡單 – 寶寶吸多少,媽咪就能產生多少。因此,媽咪要先調適好自己的心情,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比較能擠奶,透過按摩手法及發奶食物地輔助才能順利擠出充足奶量;飲食方 面要特別注意別吃到退奶食物,特別是人蔘、韭菜及麥芽。

 

發奶的食物大公開

哺乳期的媽咪,吃進去的東西會影響乳汁的營養,所以媽咪吃什麼,寶寶就從母奶得到什麼。要有足夠的湯湯水水,並從湯料中有足夠的蛋白質攝取,並多攝取各種顏色的食蔬鮮果,使乳汁中的微量營養素更全面,不要吃過辣、濃茶及咖啡等刺激性食品。

https://lh6.googleusercontent.com/6nOEIQ9lexMpXI4V3qfk2eNmSbYVBYyYdrwexDJqVacSv_9KPHs2sI1W4M48NHOZYYq9yxOB1e0_XA021AbqfPHnLDAcwWmc3l5sg7ab1_rhINmcEb3mmcZDRml1kqA9p6eMgAD6

 參考資料來源: 嬰兒&母親

 

通常餵奶的時候,另一邊的奶,時常滴的到處都是,讓媽咪感到非常惋惜!畢竟母奶對媽咪來說可說是滴滴皆珍貴啊!MOOIMOM 沐伊孕哺 專為哺乳媽咪貼心設計出一款追奶神器 真空吸力集乳器,讓媽咪在哺乳同時也可以集乳,不放過一絲一毫的珍貴母乳。

 

♦ 三種功能集於一身的追乳神器:

1. 簡易輕便的手動擠乳器

2. 可用於親餵時,收集另一邊乳房溢出的乳汁

3. 使用單邊電動擠乳器時,收集另一邊的母乳

 

準媽咪們不容錯過的追奶神器,不再讓珍貴的母乳流失而感到心痛了,孕哺及集乳同時兼具,帶給媽咪輕鬆無負擔的哺乳時光。

Share Icon分享文章

Facebook ShareTwitter Share
你也許也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