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pedia Logo
快樂坐月子 媽咪沒煩惱

快樂坐月子 媽咪沒煩惱

author iconeditor
date icon05 07 2018
category icon哺乳百科, 產後哺乳,

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可以好好調養身體的時候,古人有云:能躺就躺,不好好調養身體,容易腰酸背痛阿! 把握這黃金時刻,讓自己身體變得更好更健康。

 

坐月子種類分成三種:

  1. 找專業的產後護理之家
  2. 請月嫂或月子媽媽
  3. 在家自己做月子,可以叫月子餐

 

媽咪可因預算、自由度去作選擇,但一定要把月子做好做滿,產後必須有充足的休息時間,攝取均衡完整營養、調理身體、恢復元氣。媽咪儘快將身體調養好,也才能照顧好寶寶的健康重點是回復元氣!

 

 

產後護理之家

現在產後護理之家環境設備媲美飯店,24小時零距離專業的護理人員照顧寶寶,定時配合的醫生過來探視寶寶,定時送三餐加點心,媽媽遇到不懂的問題即時發問,還可以抽出時間上媽媽教室,讓媽媽得到良好的休息照顧。

 

月嫂/月子媽媽

月嫂會規畫月子餐的調理、媽咪基礎護理、新生兒的照料,還有一些簡單家事;但建議媽咪還是要找有經驗又不錯的月嫂,才能完全放心的休息。

 

在家自己做月子,可以叫月子餐

如果在經濟方面比較吃緊,建議選擇能親自送到府上或者有真空調理直接宅配到家,菜色跟方案也很彈性都可以事前選擇、事前試吃, 甚至如果老公要上班或沒有跟公婆同住的,媽咪也能自行料理、自行照顧;建議可以每周配不一樣的廠商,這樣月子餐才不會很容易吃膩。

 

坐月子時媽咪其實非常忙碌,不僅要定時喝一堆湯湯水水,補充體力跟增加奶量,還要定時排空擠奶!定時觀察寶寶的狀況,訪客來看寶寶等等,時間分的很散,很多媽咪會抱怨沒有休息時間!

 

這時,老公、家人及朋友多一點諒解,多關心一下媽咪的狀況,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寶寶身上,媽咪得到滿滿的關心及支持,更能快樂的坐好月子。

Share Icon分享文章

Facebook ShareTwitter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