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pedia Logo
懷孕保養三大步驟

懷孕保養三大步驟

author iconeditor
date icon17 07 2018
category icon懷孕百科, 美妝保養,

懷孕的媽咪除了身體上的變化,肌膚也會因為賀爾蒙改變及黑色素刺激而有明顯變化。 孕媽咪孕期時,肌膚容易出油,這時保濕就顯得相當重要,孕期保養越簡單越好,最重要一定要加強保濕及防曬。

 

孕媽咪保養三大步驟: 清潔X保濕X防曬

懷孕期間因為賀爾蒙的影響,皮膚容易過敏,越簡單的保養讓媽咪孕期看起來更水潤Q彈

 

步驟一: 徹底清潔

清潔是每日必須做的事情,懷孕期間建議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,如果洗完臉後,肌膚變得乾燥或緊繃,代表該產品會過度清潔皮膚的油脂,不適合孕期使用。

 

懷孕期間不建議使用去角質產品,因為懷孕時期肌膚較為敏感,對於媽咪來說都會過於刺激,尤其是含有A酸的去角質產品更是不能使用!

 

步驟二:滋潤保濕

保濕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基礎保養,但在懷孕期間最好挑選無香料、無香精、無色素、無paraben類的防腐劑,成分訴求越簡單越好。

 

步驟三:加強防曬

孕期賀爾蒙的變化會使皮膚的黑色素細胞活動力增強,所以容易長斑,更需要加強防曬;孕媽咪最好選擇物理性防曬品,相對於化學性防曬品致敏性較低。

 

 

 

 

Share Icon分享文章

Facebook ShareTwitter 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