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pedia Logo
別再說了!孕婦最討厭聽到的5句話

別再說了!孕婦最討厭聽到的5句話

author iconeditor
date icon07 06 2018
category icon懷孕百科,

懷孕期間,孕媽咪需要適應身體上的不適,在情緒上變得比較容易敏感。親朋好友會熱情給予建議,但有些問候關心反而容易讓媽咪不自覺走心;這段期間「媽咪保持愉快的心情,是最好的胎教」,所以以下這五句話,即使是出自關心,但也應盡量避免,因為這都是孕媽咪們的地雷呀!

 

1.「是男孩還是女孩?」

其實重男輕女的狀況,直到現在還是會有,尤其是家裡的長輩傳統觀念嚴重者。如果懷的是女兒,妳很常會聽到「第一胎是女兒好呀~姐姐可以照顧弟弟」、「女生喔?也很好啊!」、「沒關係啦!下一胎一定會是男生~」之類語氣中充滿安慰的話語,而這其實都會讓媽媽不開心,也許媽媽就是想要個女兒,而你這樣的安慰語氣又是怎麼回事?

 

2.「你不能吃這個!」

孕媽咪們很討厭他人對於她孕期該做什麼、不能做什麼;該吃什麼、不能吃什麼指手畫腳,尤其很多"建議"都是沒有根據的無稽之談,尤其是當這些人在說這類話語時,在用字遣詞和語氣上還像是在詛咒,這會是她們更討厭的。

 

3.「妳胖了多少?」

一般女性對於體重數字很在意,更何況是懷孕的媽咪,她不會希望周遭的人一直去提醒她她胖了多少、胖了很多。

 

3.「妳的肚子怎麼這麼大/這麼小?」

其實,孕媽咪們很不喜歡他人對於自己的孕肚品頭論足,告訴她她的肚子太大或太小。

 

4.「多吃一點!吃不下還是要吃!」

「妳現在一人吃兩人補,所以要多吃一點,吃不下還是要吃!」這類的話語,在女性懷孕期間,也很常能聽到,但這句話亦是孕媽咪們的地雷之一,尤其是在身體不舒服,如孕吐嚴重的狀況下,聽到這類話語,真的會產生股無名火。

 

5. 「有這麼痛嗎? 」

懷孕期間身體上的變化很大,從初期孕吐、子宮撐大壓迫到後期腰酸背痛、抽筋等等,每個孕媽咪的身體狀況不一樣,絕對沒有「為什麼別人懷孕那麼輕鬆」,很多時候是因為很多沒講而已,辛苦慘兮兮的孕媽咪還是很多。

 

每個孕媽咪都很開心的迎接寶寶的來到,身為親朋好友的你記得多給予多一點的包容,別讓媽咪不開心~

Share Icon分享文章

Facebook ShareTwitter Share